【“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交通运输局督查调度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 时间:2023-03-13 17:2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交通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8日至1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带队,对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组先后深入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一(二)期、彭大高速三期、G244长庆桥至罗汉洞段、G566阎家庙至静宁段、G312改造三(四)期、S216彭阳至上关公路段家官庄至崆峒段、S203马峪口至千阳公路梁原至朝那段、X096甘沟至四河、X050平凉至华亭、Y096蔺家沟至莲花台公路等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施工一线,现场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查勘了白水至千阳、泾川至灵台、静宁至秦安、庄浪至隆德及平凉机场高速线型走向,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交办的问题整改、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筹备、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十四五”后期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规模确认情况进行了督查调度。

督查组指出,春节过后,全市续建交通项目复工较早,进展较快,特别是崆峒区S216彭阳至上关公路段家官庄至崆峒段、静宁县X096甘沟至四河公路及时组织复工复产,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形成了较大工作面,形象进度较好。白水至千阳、泾川至灵台、平凉机场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农村公路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及施工招投标工作进展良好,静宁、崇信、灵台等三个县40多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已开工建设,泾川县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崇信、崆峒等两县区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剩余农村公路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督查组强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交通运输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开工,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促增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拼劲,积极担当、真抓实干,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一要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交办的“清零”行动和排查整治行动任务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二要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实行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加快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及时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尽快开工。三要紧盯投资计划狠抓项目调度,坚持跳起摸高、争先进位,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指标稳中有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起好步”,冲刺“开门红”。四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项目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岗双责”,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红线,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行业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形成实体工程量,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供稿:市农村公路建管处、局建设管理科

撰稿:范开祥  姚煜

审核:王玉明  吕双科  何震  

编辑:李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