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12 18: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交通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2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精神和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道路运输、公路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农村公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牢牢把握“开路先锋”的新使命新定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年度任务,投资完成量位居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第一方阵。彭大高速三期、灵华高速一期、G312线改造等重大交通项目加速推进,平凉机场高速、平凉(白水)至千阳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增效,实施各类农村公路项目619项1228公里,完成投资5.0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2%。运输服务品质显著增强,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升,法治交通建设提档升级,多个单项工作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我市交通运输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提高和行业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拼劲,加快实施高速公路“两通”工程,有序实施普通公路“两达”工程,积极推进交通主通道建设,加快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公路养护、道路运输、运营服务和综合执法等工作,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2026年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以交通强国战略为引领,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县县通高速为目标,突出防风险、扩投资、保畅通、调结构、强治理、优服务、促转型,全力加快“联网、补网、强链”步伐,努力当好平凉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全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公路交通网的“施工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平凉实践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拼抢干,攻坚克难再奋进。一要以《甘肃省省道网规划》为总纲,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强化市县沟通对接,锚定目标,靠实责任,狠抓落实,聚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二要坚持项目为王,抓进度、扩投资,推动续建项目早通车;抓对接、强保障,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抓协调、聚合力,推动前期项目早落地。三要坚持民生为先,质效并重抓建设,深化改革抓养护,健全机制抓管理,以举办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契机,着力完善农村路网体系,持续改善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全市“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四要大力提升客运服务水平,促进货运服务降本增效,深入推动新业态规范发展,竭力破解运输发展难题。五要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推行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大胆探索优势项目捆绑模式,全力推动路衍经济发展,努力拓宽交通融资渠道。六要坚持稳字当头,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交通工程质量、邮政快递市场监管力度,合力推动平安交通建设。七要强基固本,坚持依法行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行业综合治理。八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一行动三活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省交通厅驻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平凉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帮扶工作组全体人员,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公司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局办公室

撰稿:李志杰

审核:王玉明 黄耀龙

编辑:李志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