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召开

  • 时间:2022-11-24 11: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交通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平凉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平凉分会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省交通运输经济保持高位运行态势。1—10月份,全省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4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前三季度完成投资799亿元,完成总量居全国第13位,居西北五省第1位。平凉完成总量46.6亿元,居全省第5位;年度计划完成率110%,居全省第2位,为拉动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开工建设工作专班作用,坚持“一项目一方案”原则,实行项目前期工作台账化管理、清单化调度、精准化推进等,确保项目前期各节点工作无缝衔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业主责任制”,当好“干将”“闯将”,克服疫情影响,创造条件,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要认真对照投资和形象进度要求,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督促施工企业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增加施工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增加实物工作量。要尽快完成工程计量支付,建设资金已投放到位的基金项目,项目业主要加快全线施工图手续办理和先导段施工进度。要抓好固定资产统计入库工作,坚持计划内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两手抓,坚决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要提前做好2023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研究制定工作,科学合理地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一核三带”和“四强”行动部署,加强协调联动,在思想、理念、标准、技术、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我省综合交通运输的整体效益。要重点抓好明年“县县通高速”项目和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

会议强调,要加快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建设,各承担试点任务的单位要继续把试点工作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着力点,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试点管理部门的责任,尽快对试点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加快形成一批试点成果和经验。要落实试点指导单位责任,及时解决好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落实试点实施单位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实施计划和责任分工,确保试点任务完成进度和质量。

会后,平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局综合规划科 

撰稿:边  超  

审核:王玉明 何震

编辑:黄耀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